当前位置:

祁阳:打出监管“组合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祁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祁财)今年以来,湖南省祁阳县以构建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的财政大监督体系为切入点,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招招“有力”,拳拳“够硬”,确保财政资金运行安全有效。

  强化财政投资评审。积极引进工程造价和评估类专业人才,增强财政投资评审技术力量;切实保障评审流程化管理 、风险化控制、透明化运作;建立“初审、复审、会审”和审结追溯、责任追究的评审责任机制,确保评审质量,责任可追溯。

  加强政府采购监管。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分离制度,对招标代理公司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代理机构执业水平,推进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化建设,增强采购工作的透明度。

  深化债务管理改革。切实控制政府性债务风险,提高债务资金使用效益;着重建立健全“合理负债、计内控债、先批后债、不批不债、依规用债、按时偿债、严格管债”的债务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偿债准备金制度,编好债务预算,实现科学举债、及时还债。

  推行预算绩效考核。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运用”的全过程绩效管理考核机制;重点对卫生、民政、社保、信访、残联等方面的专款进行监管,确保民生资金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发现民生资金问题线索16件,查处案件8起,处分党员干部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