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调研指导宁乡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唐韵 2017-07-26 11: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先强)7月24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前往宁乡县多个受灾区域现场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指出,要把灾后重建攻坚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党员群众互帮互助,无灾区支援有灾区,轻灾区帮助重灾区,万众一心共同建设好灾后新家园,尽最大努力让受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湘云参加活动。

  徐宏源一行先后深入宁乡横市镇云山村、双凫铺镇粟江村进行调研。在云山村和粟江村现场,市直对口帮扶单位、当地党委政府正带领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不少在外务工的村民得知家乡受灾后,专门请假赶回家乡参与重建。在今年特大洪涝灾害中,云山村受灾人口共计5800人,房屋倒塌78间、受损61间,山体滑坡36处;粟江村受灾人口共计4840人,倒塌房屋28间,损坏房屋259间,沿线河堤垮塌严重。

  徐宏源对宁乡党员干部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灾后重建要始终坚持民生为先,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他们衣食无忧。要坚持尊重自然、科学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毁损房屋与基础设施的修复重建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要进一步凝聚市、县、乡、村四级合力,宁乡对重建工作负总责,市直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资金、政策、技术支持等工作,特别是市直对口帮扶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力量,与帮扶乡镇一起,对重建项目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夯实责任、挂图作战。

  谭小平对下阶段的宁乡灾后重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