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召开2017年党管武装述职暨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唐韵 2017-07-26 11: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各单位负责人递交责任状。

  红网新化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7月25日下午,湖南省新化县召开2017年度全县党管武装述职暨征兵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总结讲评去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朱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朱国飞以及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朱国飞作了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征兵工作情况报告。过去一年,县人武部以强军目标为牵引,积极顺应改革大局,坚持高标准,谋求新发展,锤炼新作风,思想政治建设有了新成效,战备训练水平有了新突破,后备力量建设有了新提升,部队正规管理有了新气象,党管武装工作有了新作为。去年的征兵工作,新化较好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343名(其中女兵3名)新兵征集任务,征兵工作“五率”考评全市第一,被市征兵办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的征兵工作,在政策制度和标准要求方面,基本同去年保持不变,唯一有变化的是再一次提高了大学生兵员征集比例,由去年的35%提升到40%,所以各单位要把今年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在外读书的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作为重点,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鼓励他们报名应征。

  王文红在会上宣读了2016年度民兵预备役工作考核情况和征兵工作考评情况,并就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意见。他要求大家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要抓住工作重点,把好兵员质量关;要增强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朱前明指出,2017年是新化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重要一年,也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全面实施的一年,做好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我们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进取、认真履职,努力开创党管武装新局面。

  朱前明要求,要牢记政治责任这个根本,突出应急应战这个主业,紧扣依法治军这个关键,贯彻政治建军要求,切实抓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要深化军民融合,强化制度执行,注重军地联动,全面聚焦改革强军,把准把牢兴武备战重点;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争当“标兵”,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当“排头兵”,在处置急难险重任务中争当“尖兵”,积极服务全县大局,用好用活国防后备力量。

  朱前明强调,紧跟改革强军发展大势,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在新形势下的改革强军目标为统领,团结带领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勠力同心、奋发进取、敢于担当,为开创新化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