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医企共建健康园区 蓝思科技设立“亚健康关爱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高明果 编辑:徐丹 2017-07-26 11: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高明果)今天下午,长沙市卫计委牵头的长沙市工业园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现场会在浏阳经开区举行。该现场会是“长沙市新市民健康城市行”继“健康启航在雨花”“健康市场在开福”“健康签约在望城”后的又一新篇章——“健康园区在浏阳”,着眼于以工业园区为龙头,推动园区企业与医疗机构签订健康服务合作协议,使健康服务真正在各工业园区落地。

  蓝思科技是浏阳经开区最大的上市企业,现有职工中省内外流动人口约4万人,99%为18至45岁的青壮年。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亚健康关爱中心”。该中心是由浏阳市中医医院和蓝思科技共同打造,通过“前置关爱”和“及早关注”,关爱中心在亚健康阶段就对员工的健康进行深度关注。这里既有通常的企业员工体检项目,又有健康教育室、心理咨询室、治未病测评中心、妇幼保健、职业病防治等特色服务项目。

  “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流动人口建立居民健康档案5万多份,同时确保流动人口享受到安全、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浏阳市卫计局局长阳武介绍。“这项工程是送给我们企业的一份民生大礼。”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巫峡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