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峰施工 城铁铺轨开启夜战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周全 贺红 编辑:李晓玲 2017-07-26 11: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5时许,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工人来到城铁湘江隧道口,准备进行铺轨作业。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下午5时许,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工人来到城铁湘江隧道口,准备进行铺轨作业。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周全 实习生 贺红)昨日下午5时许,长株潭城际铁路铺轨工人吴株周和几十名同事来到城铁湘江隧道口,他们要为当晚即将到来的长轨运输车做准备。当时温度计显示35℃,记者进入施工现场不久就已满头大汗。昨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完成左线21.55公里铺轨任务,正式进入右线铺轨阶段,预计8月初实现双向“轨通”,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

  工人们说,混凝土和钢轨在太阳暴晒下吸热快,在高架上铺轨作业如同蒸桑拿。“你看,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施工间隙,吴株周抓紧时间喝了几口水,他的工作是和其他同事一起将8根长12.5米、重750斤的钢轨用设备向前拖动数百米,为长轨运输车提供临时通道。“暴晒后的钢轨温度至少在50℃以上,如果不戴手套,万一碰到钢模板容易把手烫伤。”

  “长株潭城际铁路事关市民出行,按照进度今年底将通车,我们的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进行。”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长株潭项目总工程师何凯东告诉记者,眼下是高温天气,项目实行错峰施工,室外作业基本安排下午5时至次日凌晨5时,避开白天高温时段。

  记者在施工现场还看到,项目部工作人员一早就为工人们送来了西瓜、绿豆汤等。还为每个工人配备了人丹、十滴水等防暑物品。“目前我们现场有100多人同时施工作业,但工期再紧也不能让施工人员在高温下中暑。”何凯东介绍,项目部还在工人的房间里安装了空调,保证工人有足够的休息时间,确保建设工程有序、安全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