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用网络刷单骗钱 长沙雨花区检察院批捕佘某平、佘某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2017-07-26 13: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店诚信经营是王道,佘某平、佘某斌利用网络刷单骗钱,被长沙雨花区检察院批捕。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以帮商家在“美团”网站刷单为由,佘某平、佘某斌二人对长沙多家饭店进行了刷单欺诈,涉案金额上万元。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利用网络刷单骗取饭店老板钱财的佘某平、佘某斌。

  “老板,我可以帮你在美团刷单,你发微信红包给我就行。”一日,经营一家烧烤店的老板陈飞(化名)接到了自称可以帮他在“美团”网站刷单的佘某平的电话。为了冲业务量,让烧烤店在“美团”上的人气上升,排名靠前,增加下单量,陈飞欣然同意了佘某平的意见。

  之后, 两人互加了微信,约定佘某平负责把钱放到“美团”平台,他放多少钱,陈飞就用微信发多少钱红包给他。

  刚开始,佘某平按照陈飞的建议,一单一单的下单,每下一个订单,陈飞就发一个微信红包给他。操作了几单后,佘某平以太麻烦为由,要求五单一起下,并要陈飞将其手机上接收的验证码告知他,陈飞轻易相信了这个素未谋面的网络刷单员,直接分三次转给对方十五单的钱,并将手机验证码发给了对方。

  但没过多久,陈飞发现“美团”平台账号里面的钱没有了,与佘某平联系,结果对方电话已关机,怎么也联系不上。此刻,陈飞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用同样的方法,佘某平与他的胞弟佘某斌二人对长沙多家饭店进行了刷单欺诈,涉案金额上万元,最多的一次,两人半小时刷了40单,骗了近五千块钱。

  日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