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19名书记因“两同时”谈话不力被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薛亮 张磊)近日,常德市武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万长华,区纪委副书记谢刚对区住建局、区扶贫移民局、区司法局、区农机局、区商务局、芷兰街道、永安街道等19个单位的党委(组)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今年1-6月,武陵区在全区范围内普遍开展了“两个责任”谈心谈话工作,全区科级干部共开展“两个责任”谈心谈话6127人次,其中“两同时”谈话5661人次、例行谈心谈话44人次、任前廉政谈话285人次、提醒谈话88人次、约谈49人次。通过“两个责任”谈心谈话工作的开展,增强了谈心谈话的意识,实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防范、提醒、教育的目的。

  7月初,区纪委党风政风室对全区科级干部“两同时”谈话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上述19个单位分别存在未按时报送、实际谈话次数与上报次数不符、谈话记录不规范、谈话形式走过场等问题。

  约谈会上,区纪委书记万长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党委(组)书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把落实“两同时”谈话制度作为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二是责任要实。党委(组)书记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保护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要通过“两同时”谈话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三是效果要好。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谈,党员干部出问题,不仅是其本身的问题,也与谈话提醒不够、监管不到位有关,要真谈、实谈,切实达到防范、提醒、教育的效果。 被约谈的19名党委(组)书记们纷纷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整改自身问题,认真落实“两同时”谈话制度要求,发挥“两同时”谈话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