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全面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潘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县分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幻 潘芳)近日,双牌县纪委、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双牌县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教辅材料过多过滥问题。

  根据专项整治方案,专项整治时间为2017年6月至2018年11月,分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查处和整治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推荐并代购教辅材料、在省、市州推荐目录以外推荐教辅材料、征订“一科多辅”等问题。在专项整治期间,中小学食堂违规牟利、乱收费等问题一并进行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强化执纪问责,对被群众举报后查实和检查发现的强制或变相强制征订教辅、收受教辅发行折扣回扣和商业贿赂、发行单位违规发行等违纪违规问题,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本地区发生严重的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要追究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因管理不导到本学校发生严重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要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纪情节严重、行为恶劣的教职工要取消有关奖金和教师资格甚至解除聘用合同,清退出教师队伍。对2017年秋季学期再发生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的学校校长一律从严处理,并追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长的监督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