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关爱行”—南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余杰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15: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中国·关爱行”—南县医疗卫生帮扶工启动仪式在南县举行。

周庆年、王锋、邱现平、周振宇、田海清、朱凤章、黄育文等领导一起按下象征着圆满、极致和成功的水晶球。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王锋向副县长王裔捐赠。

  红网南县分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 余杰)7月26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南县人民政府承办、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支持的“健康中国·关爱行”—南县医疗卫生帮扶工启动仪式在南县举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兼参政议政处处长邱现平,中共益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振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王锋、筹资联络部部长李冠军、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中共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育文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仪式并致辞。

  南县地处湘鄂边陲,洞庭腹地,1895年设衙建制,境内风光独特,阡陌纵横,鱼米飘香,“三花”烂漫,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南县是革命老区和“中央一号烈士”段德昌将军的故里,是日军侵华第二大惨案“厂窖惨案”发生地。南县属传统农业县,农业人口多,人均收入低,基层医疗卫生设施、技术能力发展较为缓慢,湖区疫病多发且情况复杂,增强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提升居民医疗救助水平刻不容缓。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指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作为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业务主管的全国性4A级公募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以资助和发展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为追求“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而努力。“健康中国·关爱行”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于2016年面向全国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该公益活动旨在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同时,提高居民慢病综合管理能力和解决“一老一小”的营养改善、生存环境等问题。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协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社会组织、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各界的积极作用,为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基础医疗卫生设施改善、基础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医护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大力推广慢病管理教育、义诊筛查、贫困患者救助、社区服务及老年、儿童健康服务等模式。

  同时,“健康中国·关爱行”—南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首次在湖南省针对地方行政区划启动医疗卫生领域的全面帮扶,是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的具体行动。该工程计划将在两年时间内,针对南县医疗机构开展医务人员培训、医疗设备捐赠等公益活动,逐步改善南县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并协商采取相应的惠民举措,助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兼参政议政处处长邱现平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长期以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对湖南的发展,特别是卫生与健康工作给予了细心指导、大力支持。此次“健康中国·关爱行”—南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的启动,既是具体行动和举措的贯彻落实,也是实施精准健康扶贫、推动县域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的具体实践。下一步,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将发挥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人才、技术和智力优势,积极引进、整合社会资源和公益资源,助推湖南健康事业发展,为增强湖南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保障湖南人民群众的健康权利做出努力!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周庆年和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黄育文共同签署了《医疗卫生帮扶框架协议书》。计划两年内,将为南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价值1.2亿元的物资,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加快提升南县医疗服务能力。

  同时,中共益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振宇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南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切实为全县人民托起“健康梦”。

  随后,周庆年、王锋、邱现平、周振宇、田海清、朱凤章、黄育文等领导一起按下象征着圆满、极致和成功的水晶球,标志着“健康中国·关爱行--南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考察了南县中医院、段德昌烈士公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