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求“快、准、实、全、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编辑:唐韵 2017-07-26 14: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绥宁分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三祺)7月25日晚上,湖南省绥宁县“6.25”“7.1”特大山洪地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对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一步做了精密部署。

  绥宁县“6.25”“7.1”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发生后,绥宁县立即成立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挥部。指挥部设办公室和六个工作组,分别为:灾民生活安置和房屋恢复重建组、交通与电力恢复组、水利设施恢复组、耕地恢复组、资金统筹保障组、通讯教科恢复组。

  灾情发生后,指挥部各工作组及指挥部成员单位深入17个乡镇,按照有关规定全面展开了灾情核查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迅速恢复了道路畅通,修复了水利饮水和电力通讯等设施,让受灾户恢复了安居乐业。在指挥部全力推动与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会上,指挥部各工作组以及相关单位分别就各自领域对前期开展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一步做了精密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发挥好抗洪抢险精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从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统筹使用好救灾资金,推进救灾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归纳与统计工作,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要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到“快、准、实、全、严”五点要求。既核灾、重建、信息传输、审批方案以及合法拨付的资金到位要快;救灾资金核算、补助与重建的项目、项目核算以及资金拨付要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实;灾后恢复重建应核尽核、应救尽救、应修尽修,要做到一处不落,开展恢复重建工作要全面;救灾资金的使用、监管、项目运作要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