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反映液化气“螺丝瓶”仍存在 超期服役不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李晓玲 2017-07-26 15: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你家的气罐还是“螺丝瓶”吗?

  市民反映液化气“螺丝瓶”仍存在 超期服役不安全

  “螺丝瓶”是早就被淘汰的液化气瓶,近日有读者向长沙晚报热线96333反映,在开福区四方坪,有人还在用“螺丝瓶”充气再送到居民家使用。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长沙市燃气热力管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

  市民反映:气站违规使用“螺丝瓶”

  “上个星期六中午做饭时,液化气瓶里没有气了,我就打电话给冰宇燃气送气的工作人员,他说没时间送气。我请另一家液化气公司送气上门,才知道冰宇燃气送的是‘螺丝瓶’。”阮女士告诉记者。

  按照送气行规,一家液化气公司送一瓶气上门后,收了液化气的钱,并带走空瓶。但是这次,送气上门的师傅拒收阮女士家的“螺丝瓶”。阮女士说,这几年她一直拨打的是冰宇燃气同一个送气号码,送气的也是同一个人。“报废的燃气瓶送到家里使用,要是出了安全事故怎么办?”阮女士再次致电冰宇燃气公司,但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根据阮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以用户的身份首先致电经常给阮女士送气的液化气站,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液化气站在四方坪教师村,但记者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冰宇燃气的气站。随后记者又拨打了经常给阮女士送气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表示希望到气站买气,对方也只说可以约地方送气。

  难道阮女士碰到了假气站?记者就此联系了长沙冰宇燃气公司,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早就不允许使用“螺丝瓶”了,至于一些门店是否违规使用,她表示无法确定。

  管理部门:将对此进行调查

  记者昨日将阮女士投诉的问题反映给了长沙市燃气热力管理局,该局液化气管理科科长罗正友告诉记者,包括“螺丝瓶”在内的超过使用期限的钢瓶禁止用于罐装液化气,在属于使用年限内的钢瓶未达到每四年一检的,也必须经检测合格后才能使用,在使用年限内有严重缺陷的也不能使用。目前,管理部门对正规的供气站点进行了严格规范,在站内发现有3个以上的报废钢瓶装了气,立即关闭站点;有2个以下的,发现一次扣6分,出现两次这样的情况就要关闭站点。

  罗正友说,根据调查,“螺丝瓶”气有两个主要来源:一是一些送气人员从正规气站装了气后,又私自将气分装进空瓶内;二是在外地使用“螺丝瓶”等装气后运进长沙进行销售。他表示,目前正联系公安、交通等部门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于阮女士碰到的问题,罗正友表示将进行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