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中的坚持 “湖南好人·每周一星”7月当选人物新闻综述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仁军 编辑:李丽 2017-07-26 16: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助人为乐好人谢运良心系贫困群众,挑起了3700多名残疾人的帮扶重任;敬业奉献好人申圣春32年写下180本150万字的“病历日记”,诠释了一个普通医生的责任和爱心;见义勇为好人唐满园、唐新林两兄弟27年来,在湘江先后挽救了30余人的生命以及一生相守;呵护患病妻子的孝老爱亲好人龙剑军……他们是7月“湖南好人·每周一星”人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多是普通平凡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却用自己的善行义举点亮了一盏盏明灯,为整个社会注入无限正能量。

  湖南好人谢运良:向3700多名残疾人伸出援手

  10多年来谢运良心系贫困群众,不计名利、无私奉献,共为助残扶困、架桥修路、兴修水利等捐资500多万元。在荣誉面前,54岁的谢运良十分淡定。6月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企业做好了要承担社会责任,应该多为有困难的人做点事。”<<详细

  点评:谢运良助残济困,不仅安排大批残疾人到他的公司就业,还挑起3700多名残疾人的帮扶重任,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家的爱心与社会担当。

  脱贫攻坚,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而在贫困群众中,贫困残疾人的脱贫之路更难走,需要更多的人来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小康路上,决不能让残疾人掉队。

  湖南好人申圣春:180本“病历日记”书写仁心

  32年来,他没请过一天假,春节回家不超过24小时;32年来,他写下了180本150余万字、叠起来两人高的“病历日记”。32年,11680天,他只给亲人短短32天,其余时间都给了病人……他就是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兼心血管科主任申圣春。 <<详细

  点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申圣春以180本150万字的“病历日记”,诠释了一个普通医生的责任和爱心。

  他勤学苦练、尽心尽责、开拓创新,体现出对医学事业的执着和对病人亲人般的爱,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与忠诚。

  湖南好人唐满园、唐新林:20余年河中救起30多人

  永州市冷水滩湘江段,看似平静的水面其实暗流涌动。每年夏季,野泳的险情和悲剧不断上演。每当看到有人在水中遇险,唐新林和唐满园两兄弟便会毫不犹豫跳水救人。27年来,两人先后挽救了30余人的生命,被大伙称为“救人专业户”。 <<详细

  点评:不图钱财,不求回报。当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即将被河水吞噬时,他们都会奋不顾身地跃入水中,不畏艰险地去施救。

  他们都是平凡之人,在20多年的时间里,却用不平凡的壮举,救起了30多人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英雄赞歌。

  湖南好人龙剑军呵护患病妻子:“我会照顾你一辈子”

  7月10日晚上10时,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和谐小区,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子挑着4件腹膜透析液,吃力地从1楼爬上6楼。这是他今晚第3趟为患病的妻子从芷江人民医院挑药物回家。他,就是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干部龙剑军。 <<详细

  点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离不弃,一生相守。

  一路风雨,艰难走来,龙剑军从来没有埋怨过,从来没有放弃过。他坚强地面对人生,接受着苦难的考验。爱,会创造奇迹!

(湖南文明网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