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磊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17: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张管局党委书记朱用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郑小胡报告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向绪杰通报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起草情况。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 、区委党校校长吴俞萍主持会议。

  红网武陵源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彭磊)7月25日,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管局党委书记朱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小胡、向绪杰、吴俞萍、许忠亮、余开平、秦永辉、谢贵湘、高志军、侯铁夫、毛善猛、张德献、王磊、陈贤德及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非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处级领导、区纪委委员、乡(街道)党政正职、区直正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张管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郑小胡向大会报告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向绪杰向大会通报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全会审议稿)》起草情况。区委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全会审议稿)》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武陵源区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扎实推进“四个武陵源”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GDP)、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分别达22.3亿元、17.1亿元、7.1亿元、3.2亿元,同比增长8.9%、11%、11.4%、13.7%,实际利用外资实现“破零”,地区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居全市第一,接待过夜游客人数、财政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要紧紧咬住全年任务目标,扛起发展主责,科学研判形势,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指引全区大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旅游提质转型升级,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城镇品质品位,统筹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全面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努力抓好民本民生改善,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朱用文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从天门山和大峡谷景区的迅速发展,看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业的发展方向问题。面对天门山和大峡谷景区旅游发展迅猛,对核心景区的龙头地位已成后来赶超之势的情形,要反思核心景区存在的体制机制不完善、宣传营销手段落后、旅游产品开发滞后等问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乱阵脚,坚信武陵源核心景区自然资源的品质,坚信武陵源核心景区拥有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的品牌,坚信核心景区的游客承载量,巩固核心景区旅游龙头地位;在发展全域旅游大格局中有所作为,以景区为核心,以城镇为依托,以乡村为亮点,推动景区、城镇、乡村三大板块凝聚成核、协调发展,打造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一体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二是从五号山谷的发展,看武陵源乡村旅游的发展方略问题。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解决好乡村旅游发展中行政审批和环境保护等问题;要加强宣传动员,让农民广泛参与到乡村旅游中来,把资产变资本、资金变股金,使农民变股民,让农民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口袋”鼓起来,“脑袋”活起来;要将特色民宿和乡村田园风光有机结合,强化乡村旅游综合产品开发,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增加乡村旅游消费,打造乡村旅游发展新亮点和新品牌;要充分挖掘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保护乡村记忆,提升民俗文化体验,增加对游客的吸引力。三是从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看解决发展中问题的方式方法。把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坚持下去,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注重基层组织的建设,选准培养好支部书记,开展好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放手发动群众,多开群众会议,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多掌握向群众宣传的手段和工具,做好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宣传;敢于直面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熟悉情况,掌握政策,对问题进行科学判断,敢于坚持原则,不瞻前顾后、患得患失,敢于决断拍板;善于借助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纪律规矩的东风和发展大势趋势,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