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府两院”向浏阳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杨惠明 编辑:于佳丽 2017-07-26 17: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分站7月2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敏 杨惠明)为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一府两院”工作开展,昨日,湖南省浏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同时向城区及东、南、西、北四区等5个片区的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秦跃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副市长李爱民、周耀辉、王坤球,市法院院长李波,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分别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浏阳市紧紧围绕“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目标,牢牢把握“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基本方略,全面打响“五大战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4.8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6亿元,增长8.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7.4亿元,增长16.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2.4亿元,增长13.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951元,增长8.5%,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蓬勃向上、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

  下阶段,浏阳市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聚精会神抓产业升级,大胆探索抓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精益求精抓城乡建管,千方百计抓民生事业,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并对市“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和副市长上半年分管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为“一府两院”工作点赞加油。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加强城市防洪防涝基础建设、改善地下管网建设、城区亮化提质、提升政务效率以及加强城市管理等诸多建设性意见。

  吴新伟对代表们给予市政府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鞭策和鼓励。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汇总,半月内分发,两月内办结。要举一反三,认真研究,查找不足,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进行整改。同时,希望代表们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及时发现、反映问题,监督政府部门依法依规做好工作。

  吴震表示,今年以来,“一府两院”迎难而上,思路清、措施硬、作风实,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点赞的同时更要鼓劲加油,下阶段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政府工作要把环境搞得更优,把经济搞得更活,把财税工作做得更实,把负债的规模和风险压得更小、更少;法院要加大民、商事案件执行力度;检察院要回归基本职能,强化法律检查、监督工作。同时,市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五大战役”,体现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