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建平到浏阳同幸村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李晓玲 2017-07-26 15: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夏建平到浏阳同幸村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昨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来到浏阳市大围山镇同幸村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他强调,要坚定目标,强化实招,把实事办好,把难事办成,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大围山镇同幸村是省定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180人。在市委办公厅、市经信委、市交通集团等后盾单位的支持帮扶下,同幸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全村已启动危房改造21户,落实易地搬迁13户,发放产业扶持到户资金35.6万元,享受教育助学贫困户25户,4户无收入来源家庭列入社会保障兜底范围,所有贫困对象均免费享受合作医疗政策。当日,夏建平一行首先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鲁先春家中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一家人的身体、收入、医药费报销等情况。随后还来到同幸村食品加工厂在建工地,了解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夏建平强调,要把精准扶贫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推动各项扶贫脱贫举措真正落实落地。要把精准脱贫自查和巡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好,到事到人,对单销号。要把贫困户精准脱贫的路子走稳走实走长,明确脱贫致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加强与贫困户的帮扶联系和思想沟通,引导贫困群众在各方面帮助下更多依靠自身力量改变贫困面貌。要努力形成精准脱贫的工作合力,建立经常性的工作推进机制,把扶贫之策一项一项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