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到姜畲镇走访 带头开展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17: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易建河村走访。

在联映村走访。

在姜畲村走访。

在白鹭湖走访群众。

  红网雨湖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贫困人口的冷暖牵动着湖南湘潭雨湖区干部们的心,全区3045户7124名贫困人口在2015年已全部实现脱贫,这些脱贫的群众如今怎么样了,有没有返贫情况?7月25日,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深入姜畲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副区长周亮亮,区政协副主席陈滔及区农林局、姜畲镇主要负责人,相关村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督导三签字”活动是湘潭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的,要求各级政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区机关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与结对帮扶的其他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深入走访所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和分管领导,开展调研、督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王永红一行先后到易建河村、联映村、姜畲村及白鹭湖村,通过实地察看、开展座谈、走访群众的形式,仔细查看扶贫手册,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当发现扶贫档案中有不完善的情况时,王永红反复叮嘱镇、村以及帮扶单位一定要带着问题逐户搞好核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摸清底细,进一步校对核实对象,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规范和完善台账资料、扶贫信息。

  王永红指出,通过深入走访、座谈,能更加细致全面地了解贫困群众心里想什么、还缺什么,了解已脱贫群众目前生产生活情况怎么样,发展是否有后劲。他要求,镇、村以及帮扶单位要摸清在册贫困群众真实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工作的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抓紧把问题整改到位。

  王永红强调,要按照“四个切实、六个精准”的要求,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核实清楚在册贫困人员的基本情况,帮扶责任人原则上要稳定,不断巩固扶贫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在帮扶的基础上,还要扶志,积极传递正能量,帮助贫困户恢复对生活的信心,让他们自立自强,实现永久脱贫。同时,镇、村以及帮扶单位要用好精准扶贫政策,找准特色化的产业扶贫路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每到一个村,王永红还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精准扶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