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利用职务之便进行保险诈骗 侵占公司财产11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寿财险株洲中支工作人员来到泰山路派出所送锦旗。

  红网株洲站7月26日讯(记者 苏莉雅)今日上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财险株洲中支)理赔中心的工作人员拿着一面印有“金融卫士 秉公执法”的锦旗来到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泰山路派出所,嘴里不住地对刑侦民警雷竣程说着感谢。

  2015年7月,泰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中国人寿财险株洲中支的报案,称内部员工袁某利用职务之便伙同社会人士孙某进行保险诈骗,侵占公司财产11万余元。

  民警接到报案后,针对犯罪嫌疑人袁某和孙某进行了调查。2015年12月,袁某主动来到派出所进行投案自首,并将其侵占的公司财产一并归还。孙某随后被民警抓获。

  据中国人寿财险株洲中支理赔中心副主任黄凤婷介绍,袁某原为公司保险医疗审核顾问。2015年5月,公司在做内部案件自查的过程中,发现内部员工袁某伙同社会人士孙某进行保险诈骗的案件。随后,公司对袁某涉及的所有调解案件进行了自查,另发现了4起类似案件。“由于案件涉及金额较大,且对社会产生了影响,我们立即向泰山路派出所进行了报案。”

  经审讯,民警发现袁某和孙某二人系朋友关系。在5起案件中,通常是袁某接到保险理赔案件后,让孙某主动联系案件双方当事人,通过伪造合同书等手段,同当事人私下达成协议。“他在理赔案件的调解过程中尽量向伤者压价,然后向公司拉高赔偿金,从中侵占差价。”

  2017年6月22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认为犯罪嫌疑人袁某作为公司职员伙同孙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公司的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职务侵占罪。

  黄凤婷表示,“希望该案件能够给内部从业人员起到警示作用,我们将大力打击保险诈骗和利用职务便利犯罪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