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2个村今年将使用高科技统计农业数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李晓玲 2017-07-26 16: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无人机千米高空精测农田

  长沙12个村今年将使用高科技统计农业数据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高度1300米,飞行时间50分钟,1612.2亩稻田全部测量完毕,准备降落。”近日,在长沙市政协提案《使用遥感等高新技术对农业统计方式改进的建议》的办理现场,一架复合翼无人机在浏阳市荷花镇石牛岭村首飞测量成功。据悉,今年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将在全市抽取12个村,使用遥感等高新技术统计农业数据。

  在地面指挥控制中心系统中输入无人机的预定路线,对接无人机与地面信号接收机,保持无人机升空平衡……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机专业驾驶员操作手柄遥控器,将一架复合翼无人机轻松地送上千米高空监测农田面积并预估作物产量。“复合翼无人机结合了螺旋桨与固定机翼,配有高精度影像测量仪,飞行稳定、范围广、操作简单,非常适合大面积的农田监测。”驾驶员介绍,无人机最高可飞到4000米高空监测农田。

  除了复合翼无人机,现场还试用了能扫描出作物长势参数的测产车、测量作物水分的测水仪等一系列先进的农用设备。看着眼前的一亩亩农田变成一个个数据与电子影像,往日里习惯了用皮尺测量面积、用测规测量产量的村民们感慨:“这可比手工测量准确多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