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 研究部署棚改、防汛抗旱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志刚主持召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 研究部署棚户区改造、防汛抗旱等工作。

市长王志刚

  专题: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

  红网张家界站7月26日讯(记者 廖秋萍)7月26日,张家界市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离境退税工作、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讲评、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棚户区改造、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夏季攻势”、当前防汛抗旱、计划生育、信访、西线旅游公路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讲评会议、离境退税工作会议、全省上半年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脱贫攻坚不仅是第一民生工程,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加强整改,巩固成果,精准施策,找准着力点,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要正确引导贫困对象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合力,落实各项任务,确保预期实现脱贫。会议还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联系张家界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狠抓招商引资力度,深化改革,加强平台建设,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能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安全生产“夏季攻势”三大行动、全市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部署,明确任务,认真履职,强化督查调度力度,做实做细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981.8毫米,比历年同期均值偏少2.33%。7月1日至25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78.7毫米,比历年同期均值偏少63.63%。据水利部门初步统计,截至7月25日,旱灾共造成全市4个区县3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8.79万亩,因旱造成全市0.91万人、0.1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会议要求,要认真调研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强化措施落实,确保群众和游客饮水安全。要加快推进安全饮水、水毁项目工程修复等水利项目建设,增强防汛抗旱能力。要加强工作调度,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张家界市计划生育工作紧紧围绕“保类进位”目标,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计生工作领导,加强工作力度,完善机制体制,着力推进综合治理。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为主线,

  深入开展“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巩固年”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突出抓好信访秩序整治暨信访积案化解百日专项行动,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得力,成效明显。对于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敢于担当,认真及时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要加强调度分析,及时研究解决信访维稳方面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薄弱环节,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会议还听取了西线旅游公路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