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与奉献 他们获评“湖南最美乡村教师”

来源:红车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徐丹 2017-07-26 16: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车网长沙7月26日(时刻新闻记者 唐洁琼)他们在乡村教育一线勤勤恳恳,在艰苦的教学环境下默默坚守,将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乡村学校,他们是让我们肃然起敬的湖南最美乡村教师。

  7月26日,经过1个月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吉利汽车“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的获奖教师名单正式出炉,其中10名老师获评“最美乡村教师”,10名老师获评“优秀奉献乡村教师”。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活动于4月18日在长沙正式启动,同步开启网络报名和线下寻访。从5月起,红网和吉利汽车组成的爱心车队走遍湖湘14个地州市,累计行程近5000公里,在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同时,还为走访到的26所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款物。

瓦尔岗小学的孩子们与吉利爱心车友们。

  通过红网专题报名、实地探访和推荐等方式,“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共有100多位老师参与,其中53位老师参与最终的活动评选,并于6月21日启动网络投票。

  网络评选页面受到网友的极大关注,他们积极参与,纷纷为自己心目中最美的乡村教师投上支持的一票。截至7月15日,在为期25天的网络投票阶段中,网友总投票数达到155多万票。

  最终,综合网络投票(占比70%)和3位线下评委的打分(占比30%),共有20名老师入围。8月11日,将在长沙为这些坚守三尺讲台,默默奉献自己的乡村教师们举行颁奖典礼。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到乡村教师群体,给予他们需要的帮助,传播社会正能量。

邱茂荣老师,获评“最美乡村教师”。

  获评“最美乡村教师”的名单中,他们绝大多数的教龄在20年以上,最长的教龄达到41年,始终坚守在教育一线。以郴州桂东县大坪村小学的胡茂龙为例,他的教龄达到41年,当时学校校舍不足300平米,仅一位老师,带着13名学生。如今他依然一个人负责学校的2个年级,教所有课程。怀化芷江岩桥乡巽公坡小学的邱茂荣老师,教龄也达到41年,一直在偏远的小山村从事教育工作,始终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作为自己座右铭,目前他所在的学校仅2个班,2名教师。他们用岁月和坚守赢得了网友和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李贻锋老师,获评“优秀奉献乡村教师”。

  而被评为“优秀奉献乡村教师”的老师,教龄也都在17年以上。乡村小学的条件往往很艰苦,他们在教学育人的同时,还得克服环境的困难,坚守二字看起来容易,其实很难。衡阳常宁市蓬塘乡梅江村小学的李贻锋老师,刚到这所小学时,学校没有水电,也没有厕所,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并帮助留守儿童积极乐观成长。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由红网发起,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新媒体协会指导,吉利汽车全程支持。

  相关链接:

  最美乡村教师名单 

姓名

学校

教龄

杨亚萍

湘潭湘乡市潭市中学

30年

邱茂荣

怀化芷江岩桥乡巽公坡小学

41年

胡茂龙

郴州桂东县大坪村小学

41年

黄木尊

长沙县金井镇横山小学

38年

陈涵

长沙市高桥镇螺岭小学

36年

刘海清

长沙浏阳市永和镇井泉教学点

17年

龙芦花

邵阳双清区高崇山中心完小

20年

王美蓉

湘西州永顺县芙蓉镇列夕九年制学校

5年

龙青照

湘西凤凰县排门小学

30年

王济幼

长沙县金井镇横山小学

35年

  优秀奉献乡村教师名单 

姓名

学校

教龄

罗亮桥

宁乡县枫木桥乡仓乌小学老师

43年

杨玉蓉

衡阳衡南县泉溪马安小学马安小学

17年

彭本志

益阳安化乐安镇团云教学点

38年

杨艺

湘潭湘乡毛田镇崇山小学

19年

李贻锋

衡阳常宁市蓬塘乡梅江村小学

27年

陈根平

株洲醴陵市白兔潭镇泉源完全小学

25年

金移生

益阳安化县古楼乡柘林教学点

33年

黄招

长沙浏阳市杨花乡老桂村老桂学校

23年

刘美兴

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南湖村南湖小学

17年

朱朝晖

长沙浏阳市永和镇永和完全小学

28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