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陈鹏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17: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彩的苗服走秀。

热烈欢乐的开场苗族乐器演奏。

夜幕中的木叶吹歌人。

  红网城步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唐陈鹏)又是一年六月六,苗乡大地起歌声,7月25日晚,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第三届城步山歌全民赛总决赛在美丽的巫水河畔激情上演。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炉军,副县长熊雪娥等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山歌手颁奖。

  杨博理指出,山歌是一种民族文化,是一份历史传承,是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更是城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六月六山歌节是城步少数民族传统节日,自2014年提升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以来,其影响力逐步提升,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邀请函,登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宣传大屏幕,来往的全世界人民驻足观看,城步山歌正式从苗乡走出湖南,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从今年5月份起,城步各乡镇经过初赛从近万名参赛者选拔出的180名歌手,又在十场山歌全民赛复赛中选出了60位优秀歌手,30位苗乡好声音,10位最佳歌手。

  总决赛上,10位最佳歌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安营镇的龙七妹斩获第三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