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纪委督查组督促检查蓝山县半年纪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轩麟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17: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分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轩麟)7月25日,湖南永州市纪委副书记盘晓波一行到蓝山县督促检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何红喜陪同督查或参加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舜源街道、永胜社区、毛俊镇、毛俊村、民政局等地,通过实地走访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边听边看、边查边问,详细了解了公开公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换届选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纪委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抓实,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责任分解、责任督促、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四个关键环节任务,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落实“统一领导、各负其责、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上下联动,层层落实,形成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合力。要细化责任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反腐倡廉主要工作任务分工,将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进行逐条逐项分解,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以及各负责人责任。

  会议强调,一个单位好不好关键看“一把手”,只有各单位“一把手”切实把规矩挺在前面、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才能做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才能真正做到公平公正。蓝山要以毛俊村为典型进行全面推广,将好的经验、做法保持发扬,力争打造更多的“毛俊村”。党风廉政建设要从严从准,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防控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责任到人,消除办案空白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