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调研桑植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唐韵 2017-07-26 17: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讲话。

  红网桑植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7月26日,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桑植县住建局,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坚持标准,严格监督,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保障农村群众住房安全,助推桑植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参加调研。

  2014年-2016年省政府下达给桑植县的危房改造任务总数为7180户,桑植县实际完成7211户(含阳光院570户),发放危房改造资金9919.12万元,助力桑植县一批贫困户彻底告别了危房,住进了安全的新房,实现了安居梦。

  截至2017年3月底,桑植县还有农村危房户2297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13317户。为加快桑植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争取2018年基本实现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2020年基本完成存量危房改造的目的,助推桑植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桑植县将分两批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其中第一批3095户,第二批1500—2000户。目前,第一批已有2450户动工,达到省定任务的97.6%,县定任务的79%。

  调研中,刘卫兵对桑植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突出重点。按照中央、省要求,首先集中解决“四类对象”住房问题,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标准。要结合桑植县实际制定建设标准、补助标准,要严格执行标准,规范执行行为。要严格监督。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升到党委政府层面,站在精准扶贫的高度,制定危房改造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对象审定、申报流程、问责办法等相关事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要及时排查、整改危房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遏制不良风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