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召开2017年城市创建等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分站7月26日讯(记者 单建华)7月25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征地拆迁、控违拆违动员大会暨下半年平安创建、综治民调工作会议在区工人文化宫主会场召开。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恢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盘志元、李祥军、唐建明、周润润、蒋映群、彭江辉、唐会国、王小会、汤安权等出席。

会议现场。

  唐烨指出,这次“七会合一”是一次大规格的城市联创部署会、推进会,非常重要,非常迫切,既是“动员令”,更是全面推进城市创建工作的“冲锋号”。要抓住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消除抵触情绪,用良好的心态,对标抓落实。责任状就是军令状,要做到“有约必行,有行必果”。

动员大会。

  唐烨强调,城市创建要趁势而上、再接再厉,要用全局视野来推进,用核心价值来引领,用人民满意来检验,用长效机制来保障,用过硬作风来持续推进。当前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既要补齐短板,又要防止反弹。城市创建要站位高远、咬定目标。我们要着力创建一个卫生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着力创建一个崇尚先进、现代文明的城市,着力创建一个和谐安宁、宜居宜业的城市。唐烨强调,征地拆迁、控违拆违工作要依法依规,严肃责任,强力推进,取得突破,采取“有情政策”,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舒适感、安全感和信任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城市创建要凝聚合力、齐抓共管,全员上阵,全员推进,全力以赴;要强化保障,特别是在资金、机制、人员方面;要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项重点工作,解决好每个具体问题。

  针对下步工作安排,唐烨指出,要全面统筹推进,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梳理部署。要抓实精准扶贫,坚持“四跟四走”,因地制宜抓好产业扶贫项目。要深入推进“六大战役”项目建设工作,促进“六大战役”再升温。要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妥善解决信访群众合理诉求,做好排查摸底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宣传推广,营造向上和谐的好氛围。

  吴恢才要求,近段时间,重点工作叠加、会议叠加、任务叠加,并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流动现场会召开在即的关键时刻,要强化目标导向,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突出关键抓落实;要强化责任导向,严明责任、严肃纪律抓落实。

各在职处级领导。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建明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报告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报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润润通报了党员干部在征地拆迁、控违拆违中的违纪案件查处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会国作平安创建、综治民调工作报告。副区长王小会通报了全区在征地拆迁、控违拆违中的典型案例,副区长汤安权作2017年征地拆迁、控违拆违工作报告,区三创办主任刘启清作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报告。区教育局、南津渡街道负责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态发言,富家桥镇和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就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工作表态发言,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向区委书记唐烨递交责任状。区供电局和老埠头村负责人就征地拆迁、控违拆违工作表态发言,公安局和珠山镇负责人就平安创建、综治民调工作表态发言。

  各在职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宣统委员;各区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含常委单位排第一副职);各省、市驻区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副职;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区国土资源局、区环保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扶贫办、区供电局、区规划分局、区自来水公司班子成员;相关项目协调小组工作人员,城管执法局各城区大队长,国土执法大队长,城区国土所所长及菱角塘镇、富家桥镇国土所所长,市规划执法支队零陵大队长;城区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长,共计800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