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隧道内爆胎自燃 怀化高速交警紧急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申涛 龙思瑶 编辑:陈纲 2017-07-26 17: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26日讯(通讯员 申涛 龙思瑶)7月25日,一辆运输副食品的货车在途经沪昆高速怀化段鸡公界隧道时,轮胎爆裂引起车辆自燃,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安江大队民警及时反应,迅速赶至现场进行疏导处理。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2点35分左右,安江大队接支队转警称,一辆运输火腿肠的大货车由东往西方向经过沪昆高速鸡公界隧道时,车辆发生爆胎后自燃,隧道内滞留了一部分车辆,指派民警出警。接警后,安江大队民警立即出警,并就此启动了紧急预案,对该路段双向实施交通管制。同时,通过广播、新媒体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民警赶到现场后,起火大货车正停靠在距离沪昆高速鸡公界隧道东往西方向的隧道出口60米处,自燃车辆冒出的浓烟充斥整个隧道。随后,当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为紧急疏散滞留车辆,民警立即联系打开隧道内的紧急车行通道,让滞留车辆驶离隧道,同时协助消防人员对车辆进行灭火。

  经查明,自燃货车由武冈运送一车火腿至怀化,在行至鸡公界隧道时,车子的左前轮胎突然在行进过程中爆裂,为避免二次事故,驾驶员打开了双闪灯,决定将车子驶离隧道后再进行求助,然而轮胎与地面摩擦后,立即燃起了明火,蔓延至车辆的发动机,驾驶员见此情形,立即与车上人员离开车辆。

  下午4点左右,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滞留车辆有序通过,事故路段恢复畅通。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温天气要注意行车安全,切勿驾驶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车辆爆胎后,更不要驾驶车辆继续行驶,应当立即拨打报警电话,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