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进出口总额五年实现翻番

来源:红网 作者:张平华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分站7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张平华)日前,记者从邵东县商务局获悉,邵东进出口总额从2012年的1.82亿美元,提升到2016年的5.67亿美元,5年翻了一番多。

  近年来,邵东县依靠“引进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全县形成了以县生态产业园特别是湘商产业园为核心,周官桥、流泽、团山打火机产业园、黑田铺印刷工业园、廉桥医药工业园、仙槎桥五金工业园为支撑的发展格局。截至今年6月,邵东湘商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开工119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签约入驻企业158家、实现投产67家,被评为“全球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的园区”。

  “引进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更大步子“走出去”。5年来,邵东县先后协助东亿、环兴等打火机企业和隆源等箱包服装行业,在韩国、香港、迪拜、东盟等2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批发营销平台。同时,加强以境外商会园区为平台的“走出去”战略,助推境外投资,先后牵头在境外成立了泰国、老挝、越南湖南商会和泰国湖南工业园、老挝湖南工业园等平台,在巴基斯坦、缅甸、老挝投资各类企业20个。

  今年以来,邵东县共举办招商洽谈活动12次,接待客商200多人次,签订意向协议45个,正式合同33个。截至5月底,全县今年实际利用外资额1215万美元,利用内资额74.43亿元,实现自营进出口总额26275万美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