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鼓戏唱出“身边好人” 长沙开福区“百团、百品、百星”复赛暖心又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静 编辑:李丽 2017-07-26 18: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晚,喜迎十九大“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长沙开福区“百团、百品、百星”优秀节目暨2017年群众文艺团队节目复赛活动在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举行。

新河街道空竹协会表演的《欢聚一堂》。

长沙开福区近400名演职人员为市民奉上精神食粮,赢得掌声阵阵。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静)原创花鼓表演《身边好人孟繁英》、用花鼓戏表演《我为开福唱新歌》、传统文化技艺空竹《欢聚一堂》也登上舞台…… 7月25日晚,喜迎十九大“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开福区“百团、百品、百星”优秀节目暨2017年群众文艺团队节目复赛活动在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举行。长沙市开福区近400名演职人员载歌载舞,争相使出看家本领,为市民奉上精神食粮,赢得掌声阵阵。

  此次“百团、百品、百星”优秀节目复赛由长沙市开福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新局、新河街道工委、新河街道办事处承办,属长沙市开福区第十四届“湘江韵律”系列文化活动,此次复赛后还将进行复赛和决赛。

  “只有来源生活,来自基层,文艺才能获得常青藤般的生命力。”看完节目,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感慨,声乐、舞蹈、戏曲、模特表演和其他一些传统民间艺术形式都出现在了群众文化活动的舞台上,用接地气的方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幸福新生活,“走心”又“暖心”。

  长沙市开福区的群众文化活动一直令人称道。“长沙群众文艺百团”这一概念的提出,便源自2007年开福区的“湘江韵律”广场文化活动。看到群众自己组织的演出队伍、自己编排表演的节目,受到群众的追捧和欢迎,长沙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被老百姓的文化精神和创造激情所感动,提出要把长沙数百个群众文艺团队组织起来,让群众在享受文化中创造文化,以“百团”为概念的系列文化活动应运而生,多场次、多形式、丰富多彩的演出,极大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群众文化艺术需求,好评如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