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委员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盛宁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6 17: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投票过程。

授牌仪式。

杨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湘潭站7月26日讯(记者 焦炬 通讯员 盛宁)7月26日,中共湘潭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协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盘龙山庄举行。会上,成立了湘潭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并选举产生湘潭市工商联商会协会第一届党委委员,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工商联副主席黄建文担任湘潭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书记。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湘潭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湘潭市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特别是注重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通过高标准建设党建阵地、高质量选派党建指导员、高密度打造党员服务点、高效率服务“两新”组织,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湘潭实际、实现“全覆盖、新跃升”的特色路子,为建设“伟人故里 大美湘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杨真平指出,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现湘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需要全市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湘潭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要发扬勇于探索、敢于争先、善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开辟新途径、创造新经验,努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杨真平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商会党组织在商会发展中要起好政治引领作用,把握好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商会组织中得到贯彻执行;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各级新社会组织中,党组织充分发挥职能和优势,抓好党组织建设,让党员在新常态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始终加强商会协会自身建设。商会协会开展党建工作,要围绕“双强六好”谋划活动、组织活动、开展活动,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各级商会协会党组织要建立健全经费保障、资源整合、工作激励各项机制,按照市委加强“两新”党组织建设的政策,严格落实“两新”党组织管理要求,扎实抓好“三会一课”和发展新党员等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各商会协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打造凝聚力、战斗力强有力的党组织。

  黄建文表示,湘潭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将全面推进党委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党委内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工抓好分管工作的党建工作机制,做到有规可循,有章可依。要规范运作,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和管理,培养吸收新鲜血液入党,推进党建工作规范运作。要创新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商会党委的凝聚力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同时,着力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将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为湘潭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