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民政府第十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康晓乔 2017-07-26 17: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作了重要讲话。

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主持会议。

副市长陈小山就全市工业进行了发言。

副市长傅军就商务和三产工作进行了发言。

副市长向敏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发言。

  红网湘潭站7月25日讯(记者 凌雨晴)7月25日上午,湖南湘潭市人民政府第十五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市委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政府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工作人员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求非常之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湘潭市领导杨广、程蓓、刘新文、颜集成、陈小山、傅军、杨英杰、向敏、刘良廷、陶新水、夏国华,市政府秘书长赵新文等参加会议。

  2017年以来,湘潭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产业振兴、实体经济、现代农业、全域旅游、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7.8%,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开始企稳回升;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符合湘潭在全省的经济实力排名;财政总收入增速达到了10.3%,排名全省第6,较去年同期上升了7位;棚户区拆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1.33%,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74.7%;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96.62%,外地人在潭置业购房占比近三分之一,形成了房产消费的洼地效应。

  谈文胜指出,上半年湘潭经济发展情况,符合“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符合宏观经济的大走向,符合湘潭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在没有大的波动、大的惊喜和大的隐患的情况下,基本实现了“双过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不断提升。

  谈文胜要求,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开放抓发展,加快培植创新开放文化,着力在全社会树立崇尚创新开放的价值导向,统筹推进创新开放与深化改革,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要沉到一线抓项目,重点抓前期工作、进度管理、症结所在、要素保障、项目储备,市领导联点的项目要坚持做到一月一调度,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要扑下身子抓产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的企业大走访、大诊断、大帮扶活动,从融资、市场、配套等方面精准帮扶企业发展,培育和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优质企业;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抓好改革方案细化、改革任务落地、改革难题攻坚、重点问题推进,把任务具体到事,把责任落实到人,拿出看得懂、用得上、做得好、可操作的实施办法;要落细落小抓民生,持之以恒地抓扶贫攻坚,积极主动地抓抗灾救灾,落实落小、抓细抓深,精准破解具体难题;要疏防结合控风险,从疏、防两头发力,既保证建设发展的融资需求,也有效把风险压缩在可控范围之内。

  谈文胜强调,政府的工作就是抓落实的工作,要有“直扑现场”的精神、“直面问题”的态度、“直击效果”的能力,把产业的增长具体落实到企业,把投资的增长具体落实到项目,把民生的改善具体落实到实事;强担当,担当就是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有担当才能创新突破、有为有位、跨越赶超;讲学习,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进行自我更新,赶上时代变化,跟进工作要求;保廉洁,对“微腐败”必须抓早抓小、露头就打,提前打好“预防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