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廖志勇 编辑:唐韵 2017-07-26 17: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7月26日(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廖志勇)7月24日,湖南省常德市征兵工作会议在军分区机关召开,各县(市、区)人武部设分会场。

  常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朱水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常德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部署征兵工作,常德军分区政委董亮主持会议,常德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吉荣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是关系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赋予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做好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好征兵工作是强军兴军的有力举措。做好征兵工作是维护党政军形象的必然要求。政策执行要到位。程序规范要到位。氛围营造要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协作配合。要强化纪律监督。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任务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征兵命令,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记者从相关处室了解到,今年征兵工作分四个阶段。一是部署准备阶段。8月4日前,传达贯彻上级征兵会议精神,部署征兵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和应征报名,组织初检初审,做好体检、政治考核等有关准备。二是体检、政治考核实施阶段。8月5日至10日,组织应征青年体格检查;8月11日至25日,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三是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8月26日至8月底,对“双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复审,县(市、区)征兵领导小组集体审批预定兵。9月1日至9日,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根据教育训练情况定兵。四是新兵运输阶段。9月10日至30日,组织新兵交接运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