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有奖举报 发现请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编辑:刘威成 2017-07-26 21: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7月23日下午,长沙交警在微博信息中发现,网友吐槽,称车辆被套牌多年,且有报过案,但一直没有被查获,刚好家人去长沙旅游看到了套牌车,但向交警报案后,电话回复称车管所要周一才有人上班。

  收到这一情况后,长沙交警宣传部门与博主私信联系进一步核实车号信息,25日中午,民警得到博主的微博回应,确认了相关信息,迅速将情况通报长沙交警大交管中心,实施精准查缉,交警指挥中心与机动大队联动,26日上午在都正街路段将套用粤BXB567号牌的嫌疑车辆及驾驶人查获。因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当事人将被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如号牌系伪造,车主还将被处以行政拘留。

  原车主因车辆套牌六年前在深圳警方报案,但由于当时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尚末完善套牌车全国范围查缉布控功能,长沙交警并未获知相关报案信息,且由于该车主家人在长沙发现套牌车后,没有正确报警,造成了对警方的误会。

  目前,长沙全面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及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突出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微型面包车等七类重点车辆管理,对涉酒涉毒、涉牌涉证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并继续对严重交通违法实行有奖举报。对于线索精准或配合查获的,将予以500元以下的奖励。从2013年8月以来,长沙交警已受理并查实举报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0多起,累计发放奖励5.68万元。

  长沙交警提醒,正确报警可提高处警效率。涉及严重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等公安交通管理需要向交警部门报警的,请拨打122电话或就近向值勤交警报告。对接受的违法举报,将按照交通违法处理程序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于违法行为正在发生且持续的,交警部门将派警现场处置;对于违法行为已消失的,须举报人向辖区交警大队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各大队处罚教育窗口),受理的交警部门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证据材料,开展调查,并反馈处理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