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飞25分钟后旅客突发咳血 南航紧急返航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胡乐平 编辑:刘威成 2017-07-26 21: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胡乐平)7月26日,南航CZ6600北京至长沙航班上,一位旅客突发咳血、抽搐、大汗淋漓。航班乘务组进行紧急救护,机长果断返航北京机场,经及时抢救,病人转危为安。

  早上6:50,航班准时从北京机场起飞,7:15,突然听到有旅客大呼“吐血啦,快来”。乘务组赶紧上前,看到43排有一位老人,大口呕吐,以暗红色血块为主,还抽搐,大汗淋漓,但意识清醒,表示呼吸困难。乘务长唐婕赶紧为旅客提供热毛巾,安排吸氧。

  乘务长立刻进行两次客舱广播找医生,但客舱无医生,乘务长将情况报告机长。进行吸氧后,老人的情况稍有缓解。随行的旅客告知乘务长,旅客几年前得过肺结核,已经治愈,这次可能是复发了。

  7:25,为了乘客的安全,机长决定返航北京,乘务长一边请机长联系地面做好急救准备,一边调整周边旅客座位,为旅客擦汗,覆盖毛毯,全程关注旅客,并持续吸氧。很快,旅客面色有明显好转。

  7:50,飞机落地北京机场,医护人员已经在停机位等待,乘务组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旅客送上急救车。

  从为旅客吸氧、找医生、护理、果断返航到送上急救车,训练有素的南航机组专业、快捷、有条不紊的紧急救护,为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对此,42排旅客王春梅女士写下表扬信,“机组人员反应迅速,尽心尽责,本着尊重生命的态度,为今天航班全体空勤人员点赞,也希望病人早日康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