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长,我们有话对您说!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编辑:刘威成 2017-07-26 21:46:3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好人“长裙姐姐”王青平说出自己对市长的期盼。

衡阳市人大代表夏海鸥道出提升乡村教育质量的愿望。

  红网衡阳站7月26日讯(记者 蒋楠)衡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刚刚闭幕,郑建新当选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新官上任,衡阳市民对市长执政有何期待?对衡阳发展有何建议?

  生活琐事也是民生大事

  大学生 李胜寒:衡阳在古时被称为雁城,是湖湘文化的发源之地,希望市长能鼓励市民多读国学经典,学习历史文化,提高文学素养。

  市民 丁梦芝:希望市长能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让市民有更多的休闲好去处。

  市民 肖先生:共享单车方便我们出行的同时,也有很多乱摆乱放的现象,公交车、电动车的规范行驶也很重要,希望市长可以整治一下交通问题,缓解堵车的状况。

  市民 岳先生:希望衡阳市的房价和物价得到有效控制,衡阳服务行业的整体质量有所改善,拉近市民之间的距离。

  大学生 王春丽:多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市民学习“长裙姐姐”做善事,作为医学生,希望政府能通过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改善医患关系。

  社会发展是民之所盼

  长裙姐姐王青平:我本身在民营企业工作,对市长的期盼很高,希望在新市长的执政下,政府和民营企业的沟通能够加强,同时政府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能够提高,让中央各项扶持政策实实在在落地,增强民营企业的信心,促进企业更好地为衡阳经济建设服务。

  市民 蒋永:我们心中期待的市长是既有为衡阳长远发展的战略思维,又有狠抓落实的务实精神,还要有净化衡阳政治生态的底气和魄力的市长。希望市长在建设好三江六岸风光带,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建好来雁新城、滨江新区、衡山科学城、松木和白沙工业园,切实提升衡阳经济实力。

  市民 邓涛:希望市长以衡阳为家,多思考衡阳的长远发展。衡阳作为风水宝地宜居城市,目前最大的短版不是城市建设而是城市管理,特别是交通管理。希望政府在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同时,利用好衡阳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衡阳工业特别是高新企业,重现衡阳工业强市的辉煌。

  社区工作人员邓智娟:希望市长多到社区来走走,多解决一些社区的实际困难,重视社区工作人员的职业发展、养老医疗等问题。

  小红人志愿者曾煌辉:作为公益事业志愿者,希望市长能更关注公益行业的发展,让更多的市民自愿成为志愿者,从而提升市民素质,推动文明创建,促进公益联合会的形成,使衡阳公益事业得到整合提升。

  衡阳市人大代表说民声

  衡阳市人大代表夏海鸥:我是一名乡村教师,希望市长能继续加大对乡村教育的投入,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完善乡村教育教学的设施。保障教育公平,加强农村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让更多优秀老师来乡村学校工作。

  衡阳市人大代表蒋国君:我是一名农民代表,也是一个种田大户,期望市长在发展工业的同时,对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方面给予支持,给我们农民多一点关心,让农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政策的红利。

  衡阳市人大代表谭先贤:期待市长执政时,全市特别是县区能以更加开放的心态,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海归投资创业,让衡阳接收世界各地的先进技术。

  衡阳市人大代表刘衡英:多到基层来走走,听听百姓最真实的声音,对我们的生态环境一定要保护好,留住青山绿水。

  民声句句说出心中所盼,话语声声道出对市长的殷殷期待,衡阳市民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市长,也决意在未来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助推“五个新衡阳”建设,在衡阳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