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住建局回应“河西电器大市场是豆腐渣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刘威成 2017-07-26 21: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提供的墙体图片。

  相关链接鹤城区房屋豆腐渣工程危害400多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佳 实习记者 单焱)近日,网友“呛途”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怀化市河西电器大市场是“豆腐渣工程”,已严重危害住户安全。对此,7月25日,怀化市住建局就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网友称,“河西电器大市场竣工于2014年,迄今为止业主都没有拿到房产证。房屋外墙漏水、渗水现象普遍,屋顶也有漏水问题。地下负一楼承重柱开裂,钢筋裸露,混凝土用手指轻轻就能抠掉,如同泥巴糊的”。

  怀化市住建局回应称,7月7日,接到业主反映后,住建局和经开区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建设、勘察、设计等责任主体单位和市质安监站、经开区住建局人员赶赴现场查勘,并邀请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的罗刚教授负责展开质量检测及原因分析的工作。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了应急措施,用钢板对地下车库承重柱和墙体进行加固。

  7月8日下午,经开区住建局召开紧急会议,邀请上述单位及业主代表参会,会上专家组通报现场查勘情况,回答了业主关心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的鉴定工作。

  7月9日、10日,经开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与业主代表进行了两次座谈会,细心倾听业主诉求,耐心解答相关问题。

  7月13日,湖南湖大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怀化河西电器大市场中心广场梁、柱、板质量缺陷产生原因及对主体结构安全影响鉴定的中间报告》。根据现场检测,初步结论为:“怀化河西电器大市场地下室柱梁、板现有裂缝、破损等缺陷,暂不会危及到主楼的主体结构安全,目前主楼可继续使用。”根据分析,电器大市场负一楼地下室的承重柱破损原因初步断定为因前段时间怀化连续下暴雨,造成地下水位上升,浮力增加,因项目未作抗浮设计,加上中央广场上面无建筑物,引起该部分整体向上浮动,致使部分柱、梁、板受损。目前,裂缝、破损原因正在检测、查明中。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勘察鉴定中,详细鉴定结果和处理措施,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对网友反映的房产证办理延期问题,怀化市住建局表示,主要原因是因建设单位资金不足,未及时向施工单位支付工程款,施工单位未移交工程竣工验收资料,拖延了竣工验收时间,影响房产办证。经与怀化经开区住建局联系,开发商已在办理相关手续。

  关于网友反映的房屋漏水、渗水问题,怀化市住建局称:“房屋漏水、渗水属于房屋常见质量问题,经开区住建局已督促建设单位正在进行维护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