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矿山救援赛开幕 20支救援队伍220名选手同场竞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7-07-26 22: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活动在邵阳开幕。

  红网邵阳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公然)今天,2017年全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活动在邵阳正式拉开帷幕。这是由湖南省安监局、省总工会、湖南煤监局和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邵阳市政府承办的。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0支救援队伍、220名选手将同场竞技。这是全省矿山救护队的一次“大检阅”“大比武”,同时也是展示各矿山救护队过硬作风和精湛技术的舞台。

  李大剑在讲话中特别提到,6月下旬至7月上旬期间,湖南多地遭遇百年难遇的洪灾,在汛情险情最严峻时刻,应急救援队伍听从指挥,勇于担当,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顽强作风,不畏炎热酷暑,争分夺秒,在排除险情、转移受困群众、排除城市内涝、恢复生产生活等战场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要为湖南应急救援队伍点赞、喝彩!”他说。

  李大剑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一个在“防”,防止事故发生;一个在“救”,出了事故能有效救援。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努力推动湖南矿山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矿山应急救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矿山救援队伍整体素质和救援能力,为实现湖南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安排,此次竞赛设置有模拟救灾、理论考试、呼吸器操作、个人综合体能、队列操练五个项目的角逐。竞赛结束后,竞赛组委会对团体奖、单项奖前6名的获得者给予表彰奖励,授予奖杯、奖牌、证书。

  湖南省总工会将对团体第1名授予“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对个人全能第1名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共青团湖南省委对团体第2名、第3名授予“湖南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对个人全能第2名、第3名授予“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