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星空 最美麻阳西晃山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唐韵 2017-07-27 08: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西晃山夏日星空。刘子琦摄

西晃山夏日星空。邓继水摄

西晃山夏日星空。邓继水摄

西晃山夏日星空。邓继水摄

西晃山夏日星空。邓继水摄

西晃山夏日星空。邓继水摄

  红网麻阳分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仲夏苗乡,星空璀璨。夜宿西晃山,遥望满天小星斗,点点光芒相融汇,泼洒一道梦幻般的清辉,透着亘古久远的神秘,让人无限遐想。

  西晃山位于麻阳尧市乡与芷江原五郎溪乡交界,距离麻阳县城仅45公里。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它是那样的沉默和孤寂。然而,千百年来,风霜不改,它依旧守望着这片大地。

  西晃山海拔1405米,俗称心慌山,传说这里的汉子出了远门,都会染上浓浓的思乡病,扰得他们心慌不宁,坐卧不定,一旦回家,便相安无事。又称西王山,缘于最高峰金顶侧畔有两口池塘,池水终年清澈,冬暖夏凉,饮之甘甜如饴,沐之清爽似露,是西王母的一处圣泉瑶池。

  站在西晃山之巅,放眼望去,绿色山脊上,一座座风电机塔通体洁白、造型美观、错落耸立,百余枚洁白扇叶迎风旋动,与雄奇瑰丽的西晃山山脉高低呼应,形成一道独特景观。由于高寒风大,西晃山山顶长满低矮畸形的灌木。丛丛灌木随风飘摇,曲枝横斜犹如盆景。灌木底部,花草繁盛,不知名的野山泡、野果,随处可见。

  高大的乔木,沧桑的老树,还有蜿蜒的巨藤以及朽木枯叶,都会让你阅览一段大自然的无尽春秋。在这里,陡峭的悬崖、跌落的瀑布,还有欢快活动的珍禽异兽,都会带给你自然的精魂……

  然而,最让人心动的还是西晃山的夏日星空,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光污染,这里的星空纯净、透彻,在这里,放空心灵,你便拥有拥抱生命的力量!这便是西晃山,遇见最美,遇见极致!走吧,去西晃山吧,去开启一段邂逅美景的旅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