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村(居)“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付琴 编辑:唐韵 2017-07-27 08: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县村(居)“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

会议现场。

岳阳县村(居)“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

岳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27日讯(分站记者 付琴)7月25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县村(居)“两委”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县长张奕主持开班仪式。

  今年2-6月,岳阳县完成了合村后第一次村、居“两委”换届,全县从原有的559个村(居)合并成192个,精简了66%;村干部人数由1637名精简为1272名。本次培训是岳阳县村(居)“两委”换届后举行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将对全县1057名农村基层干部分3个批次开展培训。每批次培训时间为2天,第一天由县委组织集中培训,第二天由乡镇组织现场观摩。参加第一批次培训是荣家湾镇、公田镇、柏祥镇、中州乡、麻塘办事处共计355名村干部。

  周鹏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又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更是抓业务、提素质、促工作的重要载体。就村(居)干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周鹏强调,要忠于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为党工作;要为民,时刻聆听百姓呼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履责,强化基层党建责任,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要守廉洁,守住底线,公平办事,接受监督,努力成为群众拥护支持的村(居)领头人。

  会上,张奕要求,村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我加压,增强内在动力;学以致用,提高综合素质;严守纪律,塑造文明形象。

  培训会上,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刘建新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履职能力,做合格的村干部”为题给参训人员授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