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上半年为44.8万参保居民兑付1.7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继恕 田丽娜 编辑:唐韵 2017-07-27 09: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分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彭继恕 田丽娜)7月25日,笔者从湖南省龙山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获悉:上半年,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44.8万人次,补偿金额达1.75亿元。

  今年以来,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紧扣“服务群众、强化监管、促进和谐”的工作理念,牢牢盯住基金管理这一焦点,千方百计突破资金筹集这一难点,切实抓好定点医疗机构管理这一重点,紧紧锁定参合群众满意这一基点,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到了“群众得健康、政府得民心、卫生得发展、社会得和谐、基金得安全”的良好效果。

  一是参保率高。2017年全县参保人数55.8万人,参保率为98.63%,较上年增加了17500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农村低保户等特殊人群参保全覆盖率100%,参保率100%。

  二是保障能力强。由2016年人均540元提高到目前人均600元。特别是医疗帮扶工程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每年预算安排6500万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农村低保户等特殊人群参保缴费进行了全额资助,住院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后由政府兜底至85%。普通人群住院普遍提高5个百分点。

  三是群众受惠多。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447586万人次,补偿1.75亿元。其中住院补助 67244人次,补助1.5亿元,人均实际补偿较2016年同期比提高202元;门诊补助 380342人次,补偿2934.01万元。

  四是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低保对象住院起付线减半和提高10个百分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共为1407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补助3090.53万元,为低保12672人城乡低保对象补助3509万元。

  五是启动了大病保险工作。补助364人次,补助金额170.9万元。同时坚持五个必查:即次均费用偏高必查、住院人次不正常增长必查、补助金额明显增多必查、接到群众举报必查、自费比例超标必查。今年在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网络筛查、审核稽查、举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涉及问题21家,涉及金额12.9万元并予以处罚和追回,责令整改21家,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达到了打击一个,威慑一片的效果,切实维护了参保群众的权益,为基金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