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报警六年无果 在长沙一天内抓到套牌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叶香渝 编辑:向宏鑫 2017-07-27 09: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报警六年无果,

  在长沙一天内抓到套牌车

  遭遇严重交通违法请拨122或直接找交警

  本报7月26日讯 六年前,深圳市民发现自己小车在长沙被套牌,报警后一直没有下文。上周末,他的亲人来长沙玩,在街头“偶遇”该车,却因故没能与警方联系上。幸运的是,他在微博吐槽此事时,被@长沙交警官方微博的民警看到,及时与他取得联系。今天中午,该车在长沙都正街被民警查获。民警提醒,涉及交通违法报警请拨打122或向就近执勤交警求助。

  套牌车举报六年无果

  深圳市民@橙橙橙有一台牌号为粤BXB56*的小车,六年前,他就发现该号牌在长沙有违法记录,而他从未将车开到长沙来。

  六年过去了,一直没能从当地警方获知具体情况。7月23日,他的家人来长沙玩,刚好看到了这台车,邹先生因没能联系上警方而发微博吐槽。

  邹先生的这条微博被长沙交警负责微博的民警看到了,民警马上与他联系。7月25日中午,民警得到他的微博回应,确认了相关信息,迅速将情况通报长沙交警大交管中心。

  今天上午,长沙交警指挥中心与机动大队联动,在都正街路段将套用粤BXB56*号牌的嫌疑车辆及驾驶人查获。因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当事人将被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如号牌系伪造,车主还将被处以行政拘留。

  发现套牌请正确报警

  民警介绍,车主因车辆被套牌六年前在深圳警方报案,但由于当时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尚未完善套牌车全国范围查缉布控功能,长沙交警并未获知相关报案信息,且由于该车主家人在长沙发现套牌车后,没有正确报警,造成了对警方的误会。

  民警特别提醒,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及时、正确报警。涉及严重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等需要向交警部门报警的,请拨打122电话或就近向值勤交警报告。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叶香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