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梅花镇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 收缴违规资金1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冯正春 编辑:康晓乔 2017-07-27 10: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冯正春)7月26日,湖南省道县梅花镇纪委给道县纪委汇报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道县梅花镇上半年共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6起,转立案2起,给予纪律处分2人,责令辞职2人,行政免职1人。

  今年以来,道县梅花镇纪委聚集主业,担当主责,深化监督职能,维护工作纪律,全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加强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规定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上级政策在镇村班子中的贯彻执行。

  道县梅花镇纪委按照“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研究出台《机关干部岗位责任制》和《镇、村干部年终考核办法》,制订《财务报账制度》和《机关食堂管理办法》,修订《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制度,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求党政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带头转变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具体的事情做起,认真履行监督职能,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不断加强“三公”经费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使用制度,严格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公车一律封存;建立“廉政食堂”,公务接待按每位来客20元的标准,一律在食堂吃工作餐,不上烟酒,一般陪客不超过3人;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出访活动,坚决制止公款旅游,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公款旅游,严禁公款送礼或变相公款送礼。组织开展《涉农资金和村级财务大公示大检查活动》,加强惠农政策的监督检查,要求各村把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的详细花名册和村级财务全面公示公开,重点强化粮食直补、退耕还林、公益林、养老保险、移民后扶资金、低保五保的办理、危房改造资金的使用、学生两免一补政策的落实、对换届风气、精准扶贫、三实信息采集、环境卫生整治、并村工作等方面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工作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完成的进度和质量。

  道县梅花镇纪委认真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开展涉农资金和村级财务大公示、大检查、村级招待费清理整顿等活动,规范惠农补贴资金的发放,加强村级财务的管理,全面排查问题线索,上半年,共开展各项督查10次,出通报12期;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6起,收缴村级招待费8万余元,收缴违规涉农项目资金3.5万元,收缴违规发放村干部补贴2万余元,对25户套取粮食补贴的大户及时进行整改,并收缴套取的粮补资金2万多元,发现,4户“死亡保”并收缴6000多元“死亡保”资金,对6人次进行约谈、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让广大基层干部从中吸取教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