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城市和特色小镇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潘琳 李敏 编辑:陈纲 2017-07-27 09: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226

开班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李敏)7月25日,娄底市城市建设和特色小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俞滨洋,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副市长陈旌出席开班仪式。

  新型城镇化已成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市委城市工作会议明确了“建设山水相融、宜居宜业、众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市”的城市发展目标,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了着力推进“中心城区提质扩容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部署。今年6月市政府出台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的实施意见,将围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发展战略,坚持“聚焦发展、规划引领,产业支撑、政策支持,整合资源、稳步推进”的原则,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临近区域,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线,结合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特色小城镇建设试点。到2019年底,试点乡镇(区域)建成区面积扩展2平方公里以上(其中建设面积达到1平方公里),扩展区聚集1万人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亿元以上。

  这次培训班由娄底市政府主办,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娄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办,为期3天。培训班精心设置了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海绵城市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城市“双修”、特色小镇规划理念与政策解读等方面的课程。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促进中心主任俞滨洋、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赵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迅、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方明、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丁奇等知名专家、教授授课。

  陈旌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要认清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城市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和要求,努力提高学习思考和指导实践的能力;执行制度和纪律,有效保证培训的秩序性和实效性。他要求学员把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尽可能学得深一点,学得透一些,在提高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同时,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来自市直以及各县市区住建、发改、规划、国土、城管、交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镇和特色小镇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