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攻坚克难 探索创新 专家学者现场“把脉”土地流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永华 张辛欣 编辑:李丽 2017-07-27 10: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6日讯(朱永华 张辛欣)土地确权到户是到村民小组合适?流转大户与农户之间如何化解违约风险?政府部门引导土地流转如何做到规范与示范的统一?7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土地流转现场研讨会在郴州市北湖区三合村举行,来自省社科联、省财政厅、省农行、湖南农大、湖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当地干部、流转大户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专题探讨。

  土地流转是国家推动农业规模经营,实现农村产业调整升级的一项战略性举措。2017年我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了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的办法。全省农村土地流转稳步推进,到目前为止,全省完成2200万亩土地流转,达到总量的40%。在探索实践中,一些新的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也不断出现。为此,省社科联组织了省内有关学者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郴州市北湖区为范本,进行了为期2天的调研,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尽快把土地确权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农民土地承包权的退出机制等;地方政府引进、培养流转主体,要注重政策的规范性,做到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