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播出 星城热议“满满的获得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朱敏 聂映荣 编辑:马丽红 2017-07-27 10: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播出,星城热议“满满的获得感”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朱敏 聂映荣)“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在昨晚播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中,精准扶贫、教育公平、医疗资源、食药安全、养老服务、社会治安等一系列改革的关键词直扣百姓心弦。党的十八大以来,民生领域的改革全面铺开,一幅促进13亿人全面发展、走向共同富裕的宏伟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将改革进行到底》以《人民的获得感》为主题收官,意义深远,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的‘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的深意。”长沙市第一医院党委办主任袁鲲说,聚焦健康,聚焦医疗,深化医改的动力,也正是为了提升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公立医院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中理应走在前列、积极作为。长沙市第一医院作为有近百年历史的公立医院,从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标志着长沙公立医院改革序幕正式拉开。

  “好上学、上好学是老百姓心之所向,可以说教育是最基础的民生工作,也是老百姓最切实的获得感。”看到专题片第十集中关于教育领域改革的论述,岳麓区教育局局长李鸿感慨道。近年来,长沙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阳光招生政策更是让更多学生更加公平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看了最新一集《将改革进行到底》,我特别有感触。我们村位于边远山区,村民进出大山只有一条路。以前村民就是种点田、砍点竹子,泥巴房子到处可见,基础设施少得可怜。是扶贫让贫困的小村庄变了样儿,让村民们的获得感大大提升。”浏阳市淳口镇向坪村党委书记刘志强感慨万千。自2014年向坪村被确定为建设扶贫定点村以来,修路建桥、异地搬迁、发展产业……几年过去,昔日的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功摘下了“贫困帽”。这个盛产粉皮、蜂蜜、土猪、黑山羊、稻米等优质农产品的小乡村,通过引进农业开发公司、成立专业合作社等途径,让“向坪木瓜”等土特产品牌名声在外。

  “这是一场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变革。13亿人,既期待更好地生存,又期待更好地发展。”专题片中的这句话,让在基层工作多年的荷花园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紫陌泪光闪闪。“更好地生存就是获得感”,刘紫陌说,荷花园街道是个老旧小区,近年来,街道重点解决交通微循环、管网改造、停车位增设、绿化提质等群众热切期盼的问题,民生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开福区湘江中路附近居民李益杨在观看《人民的获得感》后,对这一句感触颇深。他说,10多年前,他们小区有一段时间曾多次遭盗,居民人心惶惶。近年来,小区周边治安明显转好,晚上经常还会碰到巡逻的警察,“在公安等部门的努力下,平安长沙真的让群众一年年感受到了平安,大家在这里生活的安全感强多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