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门前三包”不履责 当心进“黑名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关丽欣 编辑:马丽红 实现生 朱婷劼 2017-07-27 09: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门前三包”不履责 当心进“黑名单”

开福区城管执法不再扣店外经营物资,犯规6次以上将顶格开具罚单

面对门店的店外经营,开福区城管不再扣走店外经营物资,而是帮着搬进门店。长沙晚报记者周和平 摄

面对门店的店外经营,开福区城管不再扣走店外经营物资,而是帮着搬进门店。长沙晚报记者周和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关丽欣)记者昨日从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西片区与望麓园街道组织开展的门店“门前三包”专项执法行动上获悉,即日起,该区城管执法不再扣留店外经营摆放的物资,而是开出“温馨提示单”,如果屡犯开单超过6次,第7次将直接顶格开具罚单。如门店拒不执行处罚,该区城管部门将向法院提出申请,直至被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据悉,这是该区城管针对“门前三包”顽疾开出的新“处方”。

  昨日9时许,开福区望麓园街道,门店“门前三包”专项执法行动展开。这是开福区城管“门前三包”新政推出后展开的首次专项执法行动。

  在蔡锷北路西侧的学宫街,记者发现,绝大部分门店经营有序。在该街26号,某水果门店外的人行道上摆放了一堆莲蓬,两名店员正在剥莲蓬。城管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一番劝导,和协管员一起将莲蓬及摆在店外的水果搬进了门店。“‘门前三包’未履责,第一次发现后开出‘温馨提示单’,提示整改。”城管执法人员介绍。

  如果第二次发现门店仍然店外经营,不履行“门前三包”,城管执法人员将开出“黄牌警告单”,第三次则开出“执法函告单”。到第7次,城管执法人员将顶格开出处罚决定书。15天内,若受罚门店不缴纳罚款接受处罚,城管部门将向法院提出申请。法院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确认受理后,在规定的期限内,若受罚门店仍然不接受处罚,法院会将该门店店主纳入失信“黑名单”。

  据悉,为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19个执法中队分成两个片区、六个整治组进行分片执法,早中晚三个时段对乱摆乱卖、乱停乱放和“门前三包”进行集中整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