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提升“三力” 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李毅丰 2017-07-27 11: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近年来,湖南省祁阳县通过提升廉政文化吸引力、影响力、推动力,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

  提升廉政文化吸引力。举办“全县廉政书画展”,共征集党员干部创作的各类廉政书画作品120余幅,在县陶铸廉政教育基地巡展,共吸引30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参观,使党员干部受到教育、获得启迪。通过开展“敬廉崇廉”主题教育活动、“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传唱廉政歌曲、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开展“我身边的廉政故事”主题征文比赛和手抄报比赛,从灌输式“被动接受”转变为自我教育“主动思考”,深化中小学师生、家长及干部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认识。

  提升廉政文化影响力。努力融入祁阳特色廉政文化元素,充分发挥祁阳县历史文化资源、社会人文资源优势,依托陶铸廉政教育基地,接待省、市以及其他县区10批次1500余人前来参观考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组织纪检干部传唱廉政歌曲《祁阳清风赞》;编撰换届选举快板《风清气正把届换》,组织全县各乡镇廉政文艺队进行编排巡演。通过一场场廉政文化活动,扩大了廉政文化的群众影响力。

  提升廉政文化推动力。开辟廉政专栏,引导职工开展职业道德大讨论;县林业局结合开展“机关树形象、服务新发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整改;县农业局组织开展“三访三谈”活动,即访单位领导,谈廉洁自律,架起“高压线”;访站所负责人,谈工作发展,建好“防火墙”;访一般干部,谈思想意识,打好“预防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