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启动2017年征兵工作 大学生比例将达到60%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唐韵 2017-07-27 10: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7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7月25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2017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启动今年征兵工作。湘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出席会议。市人武部部长龙科主持会议。

  2016年,湘乡严格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以“五率”考评为抓手,以输送优质兵员为重心,圆满完成了330名新兵征集任务。

  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湘乡市大学生征兵比例将达到60%,征兵大体分四个阶段:8月4日前为部署准备阶段,组织宣传发动、应征报名和初检初审;8月5日至8月25日是体检、政治考核实施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是复查复审和审批定兵阶段;9月10日至30日是新兵运输阶段。

  国无防不稳,民无军不安。就如何抓好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周赏玲指出,要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当前国防和周边安全形势复杂多变,新的历史条件下,迫切需要大批高学历、高素质青年投身军营,承担起加速推进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重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主动作为,采取过硬措施,确保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工作。要精心组织,履行职责使命。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乡镇办事处要把征兵工作纳入重要工作统筹安排,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责任分工,认真履职;突出抓好宣传动员,组建专门队伍,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严肃廉洁征兵纪律,突出抓好严肃体检政审纪律、规范定兵程序、落实公开公示制度、严格接兵干部管理等关键环节。要落实政策,优化服务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对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就业安置、拥军优属等一系列政策,逐人逐项抓好落实兑现,切实保障军人军属的切身利益,让他们经济上不吃亏、政治上有地位、感情上有归属。

  会上,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16年度征兵工作表彰通报,总结了2016年度征兵工作,部署2017年度夏秋季征兵工作。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递交了2017年度征兵工作责任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