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为贫困户送保单74300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曾书雁 编辑:徐丹 2017-07-27 10: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曾书雁)“顶梁柱”不倒,贫困户就有希望。截至7月26日12时,邵东6000多名干部,历时一个月为全县743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购买的“扶贫特惠保”逐户面签工作全部完成。“意外伤害保险”“自然灾害保险”“大病保险补充”等3个类别9种情形的保险保障,帮助贫困户提升抗风险能力。

  邵东县建档贫困人口中,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的比例高达50%。为进一步增强贫困人口抗风险能力,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邵东扶贫领导小组决定由政府从扶贫专项资金中补助90%、结对帮扶单位从帮扶经费中补助10%共筹资450多万元,为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购买“扶贫特惠保”,力保贫困户家里的“顶梁柱”不倒。

  为提升这份保单的温度,邵东规定“扶贫特惠保”由承办保险公司委托并指导全县10000余名结对帮扶干部走村入户,为结对贫困户面对面签订保单;首批承保公司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公司等4家,实行优胜劣汰、违规退出制度,对服务不到位、投诉率高的承保公司将取消其下一年合作资格;优化理赔程序,融合大病保险、新农合业务等有效对接途径,建立“一站式”理赔服务新模式,特事特办,理赔款直接支付到受益人账户。

  “扶贫特惠保”约定,受保对象遭遇意外伤亡、意外伤残、自然灾害致残等9种情形的损失,将得到2000-100000元的保险金。特别是“大病保险”,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或疾病住院达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标准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后,保险公司对该保险人剩余合规的住院医疗费用,按40%给付补充医疗保险金,最高赔付50000元。

  邵东县牛马司镇上桥村二组村民的67岁的刘铁花,因遭遇数次车祸导致一身病,每年的医疗费用是家里最大的负担。从帮扶干部手里拿到“扶贫特惠保”,她用朴素语言表达:“政策好啊,为我们想办法,太实在了。”

  邵东县扶贫办干部介绍,为贫困户送“扶贫特惠保”,既是保险扶贫又是健康扶贫,一年为期。第一批74300份保单面签工作从6月底即启动,所有保单7月中旬即生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