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公安交警快速侦破一起致死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谭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7-27 10:45:02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事故现场。

肇事车辆。

  红网益阳站7月27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谭华)近日,湖南省益阳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成功侦破一起致死交通肇事逃逸案。

  7月17日11时15分许,益阳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值班民警接支队指挥中心转群众报警称:在资阳区张家塞下支路段一骑自行车的老人被小轿车撞倒,小车逃逸,伤者已送往医院抢救,生命垂危。

  办案民警询问事故现场周边群众时,却得知无一人看清了肇事车牌照号码,后来在事发路段走访居民时意外发现其中一户人家的监控里有一部牌号为湘H-9H9xx的小轿车在案发时间段经过了该路段——很显然,该车辆有重大的肇事嫌疑!经调取湘H-9H9xx车辆信息,信息为空。没有了线索,案件调查陷入了困境。

  办案民警没有灰心,大家继续分析研判:在事发时间段只有这一台车经过,而且与目击者描述的车型和颜色大致相同,推断这台车仍有高度嫌疑,不能排除!但是哪个环节没有掐穿呢?后经反复查阅视频,细心的民警发现车牌上的号码9与车牌上的其他号码数字有所不同,便大胆分析是不是嫌疑人故意遮挡了号牌,迅速搜集近似车辆号牌中调取车辆信息,有一部车牌为湘H-9HLxx的车型、车身颜色与肇事嫌疑车辆车型一样,办案民警推测该车为肇事嫌疑车辆,于是迅速调取车辆信息。经多方调查,确定交通肇事嫌疑人为张家塞乡虎形山村刘某渊。

  当晚,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何锡谋、中队长符国强带领民警赶到刘某渊家中,但刘某渊不在家中。第二天,当地村干部和派出所告知办案民警刘某渊回家了,并提醒办案民警,刘某渊曾当过兵,身体素质好,但性情暴躁、气焰嚣张,其亲属劝其投案自首时,刘某渊还叫嚣:“我不去,叫公安来找我,来一个搞翻一个”。办案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并没有被他的嚣张气焰所吓倒,何锡谋和符国强带领几名民警再次来到张家塞刘某渊家中准备对其实施抓捕,狡猾的刘某渊提前离开了家中。办案民警又找到村干部和其父亲劝其投案自首。在此过程中,刘某渊骑摩托车经过家门口将警车的玻璃砸烂,后迅速骑摩托车逃跑。办案民警在派出所的配合下,于下午5时许,在刘某渊家中附近路段将其制服,并带回大队进行调查。

  7月18日晚从医院传来消息,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为抓紧时间找到肇事车辆,办案民警顾不上休息,连夜开展工作,最终找到肇事车辆。

  目前,该案交通肇事嫌疑人刘某渊已被依法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