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停水20多天 居民买矿泉水度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马丽红 2017-07-27 10: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区停水20多天,居民买矿泉水度日

  物业称停水因两个水泵控制柜被洪水泡坏,新买的控制柜尚需调试

目前,水岸御园小区内景观池已经干涸见底。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摄

目前,水岸御园小区内景观池已经干涸见底。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周思佳

  连续高温,20多天无水可用,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岳麓区邦盛·水岸御园小区业主目前正在经历这样的煎熬。连日来,陆续有该小区居民向本报热线96333反映,自7月2日起,小区就开始停水,每天只有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时供水,且水量很小,居民苦不堪言。

  这水要停到什么时候呢?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帮帮团记者,停水原因系小区的两个水泵控制柜在月初的洪水中被泡坏了,目前新购买的控制柜还需要调试,调试完成后就可恢复正常供水。

  业主:有的搬出去住,有的买水用

  连日来,长沙持续高温,正是用水量大增的时候,可邦盛·水岸御园小区居民却遭遇了无水可用的窘境。

  前日上午,记者走进该小区,小区绿树成荫,但所有的景观池都已干涸见底。67岁的小区业主李爹爹正提着一桶矿泉水往家赶。“这样的矿泉水8块钱一桶,我每天要用两桶。”李爹爹告诉记者,7月2日小区遭遇洪灾导致停水停电,洪水退后,电很快就恢复了,但水却一直没有来。

  记者从业主口中了解到,从7月9日开始,该小区分时段供水,每天早中晚限时供水,但水量小、时间短,根本无法满足居民正常用水。

  为了度过这些缺水的日子,小区居民想出了各种“妙招”。刚开始的时候,低层及绿化带上的消防栓里面有水,于是居民纷纷拿着桶子到一楼的绿化带接水,但到现在,一楼水量也越来越小了。

  小区业主李梦英女士和老伴带着孙子住在小区,她指着草坪上的黄色水管对记者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提了几天,后来实在受不了,就搬出去住了一段时间。”李爹爹则告诉记者,晚上是用水量最大的时候,但那个时段只有半个小时来水,且比正常时水量小了很多,他不想去一楼排队“抢水”,只好每天买矿泉水做饭。

  物业:新控制柜调试好就可恢复供水

  这水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来?小区业主多次向物业询问,但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案。前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围着几位业主,针对记者和业主的问题,几名工作人员称“领导都开会去了”。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小区物业公司王经理。王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停水是因为仅有的两个水泵控制柜月初被洪水泡坏了,没有控制柜,水压就不够大,无法将水送到居民所在的楼层。低层及一楼的消防栓可能还有少量水,但高层就不行了。

  王经理称,物业公司7月9日开始通过人工加压的方式,每天向居民分时段供水。除此之外,物业公司在7月10日就与上海的厂家签订了购买新控制柜的协议。但由于一直在忙于灾后清理,地下积水过多,直到不久前才将积水抽空并把控制室清理干净,所以新的控制柜迟迟未到位。“本来新控制柜上周五就可以到位的,但后来其内部系统又出了问题,返厂维修了。”

  昨日,王经理告诉记者,新买的控制柜已经送到小区。“安装后,大概还要进行两天的调试,调试好了就可以恢复正常供水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