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举行“百企千人劳务协作脱贫”专场招聘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浩 赵文雅 魏玉婕 编辑:唐韵 2017-07-27 10: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宣布招聘会启动。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红网邵阳分站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浩 赵文雅 魏玉婕)7月26日,湖南省邵东县举行2017年度“百企千人劳务协作脱贫”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此次现场招聘会,是由中共邵东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经科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局和各乡镇(街道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主题是,“百企千岗送上门,精准扶贫暖人心”,目的是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实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县委副书记周平,常务副县长袁胜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等出席此次现场招聘会。

  周玉凡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加快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加强劳务协作,实施“百企千人”计划是邵东县落实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这次招聘会,是邵东县探索产业发展与劳务协作脱贫相结合,实现就业扶贫从“大水漫灌”走向“精准滴灌”,从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帮扶,从单向帮扶走向双向共赢的创新之举。

  周玉凡同时勉励邵东县人社局,要继续利用这一契机完善全县劳动力资源信息平台,加强劳务协作体系建设;勉励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办场要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协助做好精准对接、精准培训、精准服务工作;勉励各用人企业要承担起转移就业的社会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县内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最低月工资标准、工伤、医疗社保缴存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周平指出,劳务协作脱贫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五个一批”精神的重大举措。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为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希望各用工企业要加大自身的宣传推介力度,尽量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务工报酬吸引员工、留住员工;希望广大求应聘人员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岗位。

  经现场初步统计,邵东县参与此次“百企千人劳务协作脱贫”招聘会的企业共有58家,提供共计3000余工作岗位。参与此次招聘会求职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近550人,其中现场已签订就业意向合同人数51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